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吴少雄教授莅临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时间:2008-11-19浏览:312

 
    正值我院进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期间,2008年11月18日下午,我院邀请到我国著名作曲家、中央民族乐团一级作曲吴少雄教授莅临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吴教授还作了题为《谈芭蕾舞剧<鹊桥>》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院长叶松荣教授主持,全院100多名师生到场聆听了这场精彩的讲座。

 

    吴少雄教授以其新创作的芭蕾舞剧《鹊桥》音乐为线索,详细介绍了该剧的创作背景、创作思路和创作过程。从整体上阐述了舞剧脚本和舞剧音乐的构成,并以此为例,强调舞剧音乐要具备戏剧性、舞蹈性和交响性三大特征。提出“主题音乐”是舞剧“灵魂中的灵魂”的观点。随后,全场师生欣赏了这部享有国际声誉的民族芭蕾舞剧。观看该舞剧后,吴教授就在场师生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此次学术交流与讲座,是全我院在进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期间主办的系列专家讲座活动之一。吴少雄教授精彩的讲座获得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左起:音乐学院总支书记李金官、吴少雄教授、音乐学院院长叶松荣教授、音乐学院副院长黄忠钊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