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原北京舞蹈学院院长吕艺生教授来我院讲学

时间:2007-12-18浏览:877

 

原北京舞蹈学院院长吕艺生教授来我院讲学

 

2007125日下午,我国著名的舞蹈家、教育家与理论家,原北京舞蹈学院院长吕艺生教授来我院进行专题为《艺术教育为全体学生》学术讲座。

吕院长的学术讲座分为七个方面:1、《美国艺术教育国家标准》文件的理念;2、我们怎样理解艺术教育为全体学生;3、美国多元智能的启示;4、中国艺术教育的现状;5、两种艺术教育制度的比较;6、中国传统“有教无类”的教育思想;7、为全体学生与“有教无类”的深层内涵。

吕院长以开阔的视野论述了“艺术教育为全体学生”的论题,有着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不仅为我们讲述艺术教育最前沿的知识和动态,涉及到哲学、教育学、心理学、艺术学等学科,而且也有着自己对我国艺术教育的新见解和新理念。此次讲座对我们全面进行艺术教育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吕艺生教授与音乐学院领导合影



吕艺生与舞蹈系教师及舞蹈学研究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