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蓝雪霏教授在新疆第十三届中国少数民族音乐学会年会上连任少数民族音乐学会副会长

时间:2012-07-31浏览:143

  7月17日,蓝雪霏教授赴新疆参加由新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承办的“中国少数民族音乐学会第十三届年会”。
  中国少数民族音乐学会是国家文化部备案的一级学会,主要从事团结和组织中国各民族音乐工作者进行少数民族音乐的传承、保护、研究、开发工作。建会以来,学会对中国少数民族音乐的研究、推介,对国内外学者学术交流、实地考察等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本届会议由中国少数民族音乐学会、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文联、新疆师范大学主办,新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承办。来自台湾、香港、云南等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特区从事少数民族音乐研究、教学工作的学者、专家和青年学子共150余人参加了这次盛会。本届年会的主题是中国少数民族音乐研究、中国跨界民族音乐文化研究、高等音乐艺术院校少数民族音乐教学改革研究。
  7月18日上午开幕式上安排有为奉献新疆音乐一生的周吉教授塑像的揭幕仪式。7月18日下午至20日围绕大会三个方面议题展开学术研讨。蓝雪霏教授提交的论文是《我可以拥有不一样的天空——台湾南投县信义乡东埔布农族原声音乐学校校长访谈实录》,旨在传达海峡对岸少数民族原生音乐的传承状况,增进两岸音乐交流。
  会议期间,新疆师范大学演出的两场精彩歌舞“歌舞天山”——中国少数民族音乐学会第十三届年会专场文艺晚会和“双重乐感”艺术实践展演,充分体现了新疆师大在少数民族音乐教学上的累累硕果。
  本届年会还有重要的学会领导班子换届选举,蓝雪霏教授成功连任副会长,是七个正副会长中的唯一一位女性。
  7月21日至26日大会组织代表环天山东部进行多民族音乐文化考察,代表们收获颇丰,一路欢歌笑语。 

大会主席台上的蓝雪霏教授(右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