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合作与交流

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首届国际声乐大师班综述

时间:2013-09-30浏览:1769

    为了进一步促进教育学科领域交流,提高音乐学院师生的声乐演唱水平与教学水平,2013921——928在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厅举办首届国际声乐大师班。这次活动据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系、歌剧基地中心主任林希教授介绍,邀请到了世界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强卡洛·帕斯奎托(Giancarlo Pasquetto),主办单位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强卡洛·帕斯奎托大师曾与世界著名歌唱家卡洛·贝尔冈齐、鲁契亚诺·帕瓦罗蒂、里奥努齐、曹秀美等合作演唱多部世界经典歌剧作品并在世界著名歌剧院多次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现在他是意大利著名音乐学府威尼斯音乐学院的声乐教授。

    这是福建省前所未有的一次音乐活动,有来自厦门大学艺术学院、四川音乐学院、集美大学音乐学院、泉州师范学院、泉州幼高专、莆田学院、龙岩学院、三明学院、福建艺术职业学校、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福州大学音乐系、福州大学阳光学院、宁德师专等省内外高校及我院的师生参与授课及听课。担任本届大师班全程钢琴伴奏的是我院优秀青年钢琴教师吴凡,此次大师班的全程翻译为我院2010级优秀本科毕业生,现为威尼斯音乐学院研究生的林子豪同学。

    随着928大师班学员汇报音乐会顺利落下帷幕,首届国际声乐大师班在院领导、老师以及各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下获得圆满成功。感谢大师远道而来,为我们传授高超的技艺,让我们学习到了很多新的理念,同时也为我省、我院的声乐演唱与教学水平的提高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