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现场决赛中喜获两个一等奖

时间:2012-02-29浏览:680

《海峡同乐》(作曲、指挥:黄忠钊)

 


《海峡同乐》

 


《船政学堂》(指导教师:陈雯、赵彦)

 

 


 
  2012年2月7日--13日,由教育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全国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现场决赛在浙江杭州举行。我校选送的两件艺术表演类作品双双获得全国一等奖和优秀创作奖,是我省仅有的两个一等奖。

  民族管弦乐《海峡同乐》(音乐学院民族管弦乐团演奏,指导教师:黄忠钊)获得乙组(专业组)一等奖和优秀创作奖。舞蹈《般政学堂》(指导教师:陈雯、赵彦)获得甲组(普通组)一等奖和优秀创作奖。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每三年举办一届,是全国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本届展演活动从2010年10月启动,历经全国高校开展校内艺术活动、各省(区、市)组织集中展演、全国评选和现场集中展演3个阶段,共吸引了2003所高校参加,覆盖全国高校的93%。通过层层筛选,全国仅有七支代表队参加在浙江杭州举行的器乐专业组的现场决赛。

  获奖后,《福建日报》、《福建海峡都市报》、福建教育电视台、《福建师大校报》等新闻媒体都给予深入采访和详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