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顺利开展个性化培养周系列活动

时间:2018-11-12浏览:386

11月5日至9日,我院在个性化培养周期间,结合专业特色组织开展了“高雅音乐走进学生”专场音乐会、毕业生职业素养提升系列讲座、基本功展示汇报和舞台备赛剧目排练等系列活动,并隆重发布了《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专业基本功日常训练管理办法》,推动学生的全面发展和专业能力的提高,将我院的学风建设引向深入。

我院与校团委联合举办的“高雅音乐走进学生”专场音乐会受到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五天十场,场场满座。本次音乐会新增导赏环节,为观众介绍和阐释曲目所蕴涵的意义和表现形式,加深对表演的理解和感悟,让音乐真正走进学生的内心世界。本次活动受到全校师生很高的评价和肯定,这是对非音乐专业的学生艺术鉴赏能力的一次有效普及,让大家在陶冶情操的同时拓宽视野,涵养心灵。


为提升学生的艺术素养与专业理论水平,我院开展了考研专业课辅导讲座。其中,叶德诚老师与习英老师分别就专业理论知识和实际运用等方面的重点和问题为学生答疑解惑,梳理知识体系和架构,让学生明确学习方向和目标。

隆重举行了学生专业基本功日常训练推进会暨2018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生基本功展示表彰大会。会上,学院领导对获奖同学表示肯定并颁发奖金,同时邀请校友和参赛学生通过现场展示的方式为大家还原赛事现场的精彩片段。会上还为新聘的本科生班主任颁发聘书,推动班主任协同辅导员管理班级的制度实施。本次表彰大会,对学生进行了深刻的专业思想的教育,大大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和主动性。

隆重发布了《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专业基本功日常训练管理办法》,坚持激励与处罚并重原则,加强对学生日常训练的监督、管理和考核。并将日常训练考核与《艺术实践》课程、音乐学国家人才培养基地班选拔和院级以上各类评奖评优相挂钩。本办法旨在学生中大力倡导“每天练功一小时,韶光不负有心人”的口号,鞭策同学们重视基本功日常训练,努力提升专业技能。

由马俊强老师指导排练的舞蹈备赛剧目《布袋情缘》,让学生们在观看排练的过程中学习借鉴,从中理解和体会舞蹈所蕴含的意义和表达方式的理念,促进学生在今后的专业学习上更进一步,融会贯通。

通过本次个性化培养周的学习和实践不仅让学生的专业能力发得到提升,而且在素质拓展方面收获成长。同时,发现自我认识自我中愈加明确未来发展目标,立志求知问学,能够沿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展个性、全人格的方向成长成才。


供稿:新闻中心王润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