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  学科动态

我院在第三届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声乐比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13-10-29浏览:1620

我院在第三届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声乐比赛中荣获佳绩


  2013年10月19日,第三届“‘珠江•凯撒堡钢琴’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声乐比赛”在西南大学音乐学院演奏厅拉开帷幕。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共选送7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经过两轮激烈的角逐,有6名选手脱颖而出,其中有3名选手分别夺得不同组别的最高奖项。
  本届大赛是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举办的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全国高师的专业性赛事。共有186所高校参赛,有来自各大高校包括国内专业院校的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及1300余人参赛、观摩。本次参赛选手共计师生717人,钢琴伴奏164人,参加观摩人员580人,比赛共计7天(2013年10月19日——25日),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分民族、美声两种唱法的比赛,由教师、研究生、本科生三个组别组成,分为民族组、美声一组、美声二组三个比赛场地共计16场比赛。

我院获奖情况如下:

一等奖:本科美声组一等奖:陈协耀(2011级)
    本科民族组一等奖:谢军(2011级)
    研究生美声组一等奖:王刚(2011级)

三等奖:本科民族组三等奖:冯葚蓝(2010级)
    研究生民族组三等奖:张方(2013级)
    教师民族组三等奖:王婷
优秀指导教师奖:林希
优秀伴奏奖:林翔(2012级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