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图文]《相约春天》—福建省艺术院校2011年新春音乐会

时间:2011-03-10浏览:323

春天是耕耘的季节,

万物在春风中复苏,

···

那些花儿次第绽放

春天的钟声是最豪迈的天籁。

 

冰心的这首诗如同喧嚣城市之外的勃勃生机,让我们沐浴在生命的幸福中,享受着这南国暖暖阳光的同时,又将我们带入了由中共福建省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的“

相约春天——福建省艺术院校2011年新春音乐会”。

2011年1月27日晚的福建大剧院歌剧厅,座无虚席。省领导陈桦、李祖可,原省政协副主席王耀华以及1300多名师生和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贺新春,在节日盛装下的歌剧厅内近距离聆听了这场精彩纷呈的音乐盛典。

 晚会以相约春天为主题,通过歌唱、弦乐合奏、钢琴演奏等多种形式,并调动省内高校在职教授、副教授和近年在全国及全省获奖选手等师生演员,展示了我省艺术教育教学改革的丰硕成果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节目样式新颖,中央音乐学院鼓浪屿钢琴学校选送的节目,钢琴齐奏《匈牙利狂想曲第二首》,一开场就以四台钢琴高水平的演奏、高度的默契、给所有观众以耳目一新的感觉。

  晚会格调层次高,其中不乏原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现中央音乐学院鼓浪屿钢琴学校校长杨鸣教授,这样的艺术大家倾情演奏。一曲钢琴独奏《春江花月夜》即将现场所有观众带入云水相间的诗兰画卷中。

  突出的地域特色也是本场晚会的又一大亮点。由我院副院长黄忠钊教授创作的民乐三重奏《节日榕城》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该节目获福建省第七届文艺百花创作一等奖、福建省第八届音乐舞蹈节专业组表演一等奖。另外南音《八骏马》音调古朴、节奏鲜明,也给在场的所有观众全新的视觉享受。

 

  本场晚会现场强大的演员阵容、一流的专家团队、新颖的节目创意、热情似火的节日氛围构筑了兔年开春第一场艺术的饕餮盛宴,让我们预祝我省的艺术院校在艺术的道路上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1
弦乐合奏《新春乐》

2

歌曲演唱《美丽家园》

3

民乐三重奏《节日榕城》

4

男中音独唱《共和国之恋》

5

音乐会节目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