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音乐学院在全国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喜获佳绩

时间:2009-03-02浏览:388

      2009年2月8日,全国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在南京拉开了序幕。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是教育部根据《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规程》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艺术比赛,每3年一届。在黄明珠副院长、史妍妍老师的带领下,我院34位参赛学生于2009年2月9日下午启程参赛。
      在本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中,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选手们齐聚南京,经过十天的激烈角逐,我院舞蹈《穿上学位服》荣获了一等奖和优秀创作奖;民乐合奏《卖杨桃》获得了二等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
      近几年来,我院非常重视学生的艺术实践,多次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和省级艺术专业比赛。舞蹈、民乐、合唱等多次取得令人欣喜的好成绩。为了参加此次艺术展演,我院同学不但推迟了回家的日期,当人们还沉浸在春节团聚的喜悦中,大年初七她们又提前赶回学校。虽然天气寒冷,南区的食堂也没开,但凭着对艺术的热爱,34位同学不计较条件的艰苦,全身心地投入,全天排练,无怨无悔。指导老师黄明珠副院长和学生一起,反复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终于再一次在全国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和优秀创作奖。

      通过参赛,同学们获得的不仅仅是名次,更重要的是开阔了视野,增强了凝聚力,专业水平得到明显提高。

 

附:参加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同学名单
2005级:王波   谢飞军  旷良丰 于世敏 郑孟姣 万泉秀   

        师蕾   赵晶
2006级:刘智新 王浩   李素旺  徐敏杰  繆昱  唐慧萦

        王娟   吴月梅
2007级:徐翔   白晨龙  陆其文  郑仪龙 郑娟  黄磊蕾

        陈阳迪 梁晶晶  李楚楚  庄芝祥 杨君  唐尧

        方卉   曾梅梅  王南虹  吴菊兰 黄迪  阳蓓

1

《穿上学位服》
 

2
《穿上学位服》
 

3
演员和省厅领导、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