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我校庆祝建校105周年音乐会、合唱专场音乐会隆重举行

时间:2012-11-26浏览:1195


 

  11月17日—18日校庆期间,福建师范大学庆祝建校105周年音乐会、合唱专场音乐会分别在刚刚落成的旗山校区音乐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罗萤,校长黄汉升等校领导出席音乐会,与领导来宾、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和全校师生代表600余人共同欣赏音乐盛宴。
  “庆祝建校105周年音乐会”在音乐学院民族管弦乐合奏《庆典》喜庆欢腾的气氛中拉开序幕。男声独唱、女高音独唱、男女声三重唱、男音音三重唱、女高音三重唱、男中音独唱等节目精彩纷呈,或激昂豪迈,或优美深情,或真挚感人,完美演绎了《故土情》、《祖国我为你干杯》、《今夜无人入睡》等9首脍炙人口的中外歌曲;打击乐、民族室内乐、钢琴独奏、钢琴三重奏等丰富多样的演奏形式将观众带入华丽的音乐世界;混声合唱《大江东去》、《胜利节》旋律优美,博得阵阵掌声;由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合唱团共同表演的《贝多芬﹤第九交响曲﹥第四乐章“欢乐颂”》气势雄浑、震撼人心,将整台音乐会推向高潮。
“庆祝建校105周年合唱专场音乐会”则为观众们呈现了《恩师难忘》、《黄水谣》、《少年壮志不言愁》等21首不同风格的中外作品,音乐学院合唱团的师生们以精湛娴熟的合唱技巧、真挚饱满的情感表现和青春昂扬的舞台风采,征服了现场的每位观众,掌声经久不息。音乐会取得圆满成功。
  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音乐学院师生们经过半年多的精心策划和辛苦排练,不负众望,以高水准的音乐享受为师大105周年校庆献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


(音乐学院 周延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