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福建省文化厅“高雅艺术进校园公益演出”在我院音乐厅举行

时间:2012-12-31浏览:812

    2012年12月31日晚,由福建省文化厅主办、福建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演出的“高雅艺术进校园公益演出”走进福建师范大学,在我院音乐厅举办了“2013年新生音乐会”。省文化厅厅长陈秋平,我校党委副书记林和平,音乐学院党政领导和全校5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这场精彩的音乐盛宴。

    音乐会在管弦乐序曲《鲁斯兰与柳德米拉》中拉开序幕。之后,电视剧《亮剑》组曲旋律激昂,《狩猎》波尔卡、《闲聊》波尔卡等曲目欢快活泼,女声独唱《白鹭翩翩海蓝蓝》、歌剧《江姐》选段“绣红旗”等饱含深情,男声独唱《驼铃》、《我们走在大路上》歌声豪迈,芭蕾舞蹈《红色娘子军》组曲带领着观众一起重温经典。最后,音乐会在气势雄浑、震撼人心的交响诗《土楼》的旋律中圆满落幕。整场音乐会掌声不断,高潮迭起,不仅使我们享受了一顿丰盛的艺术大餐,也让大家再次感受高雅艺术的无穷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