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福建省艺术院校2013新春音乐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3-01-26浏览:743

     1月23日晚,相约春天”福建省艺术院校2013新春音乐会在我校旗山校区音乐厅举行。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陈桦,省政协原副主席王耀华,省直有关单位、在榕本科高校和艺术院校的有关领导,我省音乐界的专家代表,以及我校师生代表共500余人观看了音乐会。

    音乐会在我校音乐学院表演的民族管弦乐合奏《庆典》欢快喜庆的气氛中拉开序幕。之后,歌曲独唱、重唱、合唱,打击乐合奏、木管五重奏,钢琴独奏、钢琴三重奏等新颖多样的节目精彩纷呈,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台具有浓郁民族特色和鲜明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和学生特点的音乐盛宴,充分反映了我省艺术院校鲜明的办学特色和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示师生们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高雅的审美情趣和出色的艺术才华。音乐会在我校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合唱团共同表演的贝多芬《第九交响曲》第四乐章“欢乐颂”振奋人心的激昂旋律中落下帷幕。

  “相约春天”全省艺术院校新春音乐会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已连续举办3年,今年首次由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福建艺术职业学院、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在榕艺术院校联合主办,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承办。今后,“相约春天”全省艺术院校新春音乐会将继续由全省艺术院校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