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以色列钢琴家在我院举行多钢琴音乐会

时间:2013-05-09浏览:387

    2013423晚七点 ,以色列布赫曼·梅塔音乐学院的六位大师级钢琴家在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多钢琴音乐会,吸引了600名师生到现场观看。

    这是一场由六位以色列最有前途的钢琴家组成"多钢琴小组"音乐会,通过钢琴的组合,以多手连弹的形式,将传统与创新相结合,呈现出令人耳目一新的独特演奏方式。因此本次音乐会盛况空前,还未开始音乐厅已座无虚席。

    一首莫扎特的《慢板与快板》双钢琴演奏拉开了此次音乐会的帷幕。流畅的旋律、欢快的节奏让听众很快进入他们的钢琴世界。在钢琴家们的演奏下,一首《魔法师的徒弟》让观众们仿佛身在魔法的世界。接下来的四首小曲,充分展现出以色列的风土人情,让观众感受到以色列人民的热情与魅力。双钢琴十二手联弹《塞维利亚的理发师》让观众们惊叹不已,并将现场气氛推到最高潮,伴随着乐曲最后一个音符的落下,迎来的是现场雷鸣般的掌声,此起彼伏。钢琴家们双鞠躬以表谢意,并返场两次为观众们演奏。节奏感强烈耳熟能详的《马刀舞曲》不禁让观众们打起节拍。

    本次音乐会的曲目有些是作曲家专门写的,有些是将独奏钢琴曲、管弦乐甚至声乐作品进行改编,对各声部作拆分、叠加,或添加一些新素材进去,使听者感到既熟悉又新鲜,并以多钢琴这种独特的键盘艺术奇观表现,令钢琴演奏表现出令人惊讶的丰富性和独创性。出色的默契更使得钢琴家们的合作令人赞叹,闭上眼睛,你会觉得这么细腻的音色变化、灵动多变的节奏和呼吸就如何一个人单独演奏一般,让我院师生大饱耳福,受益匪浅。

    在全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中,本次以色列多钢琴音乐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