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我院学生张方参演原创音乐剧《大红灯笼高高挂》

时间:2013-05-30浏览:1181

    2013年5月23日晚,原创音乐剧《大红灯笼高高挂》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隆重上演。我院2009级音乐学国家基地班本科学生张方受邀饰演二太太卓云一角,获得圆满成功。这是我院学生首次登上中国大型原创民族音乐剧的舞台。

    音乐剧大红灯笼高高挂根据著名作家苏童中篇小说妻妾成群改编,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制作,北京恬橙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著名学者刘伟、叶朗、王一川担任艺术顾问;著名作家王海平、苏童担任艺术指导;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音乐学系副主任、副教授,中国广播电视政府奖声乐金奖获得者周映辰担任导演;美国百老汇著名音乐剧导演、表演艺术家科普兰伍德拉夫执导;邀请了中国歌剧舞剧院舞美团队担任舞美灯光造型等设计。同台演出的有著名歌唱家王丽达、汤子星、章小敏、肖杰以及来自国家京剧院、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中央戏剧学院等优秀演员。

    张方同学自幼学习声乐,启蒙于肖斌、李家回夫妇,2009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先后师从于严凤教授、陈俊玲副教授。被推免为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3级声乐教育及其演唱方向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继续师从于陈俊玲副教授。在学期间在各类专业赛事中多次获奖,2013年4月获“乐动东南”福建省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暨第十五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福建赛区选拔赛民族唱法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