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2013级艺术硕士专业汇报音乐会成功举行

时间:2013-12-23浏览:826

    12月14日晚,经过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和同学们的精心准备,2013级艺术硕士专业汇报音乐会在音乐学院演练厅隆重举行。艺硕实践基地:福建省歌舞剧院,福州市歌舞剧院,武警福建总队政治部文工团的领导老师和广大师生一道观看了演出。

    小型器乐重奏《雨.语》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序幕。古筝、二胡、双簧管、琵琶和打击乐,飘渺的器乐音色相互交融,把观众引入了美妙的音乐世界。紧接着,独舞《远方》,深情的舞姿伴随着渺远的音乐,观众的思绪也随着舞者的脚步弥漫……长笛,双簧管和钢琴三重奏把名曲《MADELEINGDRING》的意蕴演绎的淋漓尽致。女生小组唱《秋绪》、女生三重唱《玛依拉随想曲》、女生二重唱《猫之二重唱》、男女生二重唱《all I ASK OF YOU》、男生小组唱《回娘家》等各种演唱形式或轻柔婉转,或惟妙惟肖,或诙谐幽默,引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四手连弹《GottesZeitdieallerbesteZeit》、《为钢琴二重奏而作的小奏鸣曲》以及八手连弹《骷髅之舞》的新颖上演,连弹的精妙配合着动听的音乐曲目,令现场观众叹为观止。歌剧片段《绣红旗》把观众引入了令人热血激昂的岁月。现代舞《忙,忙,忙》形象地展示了如今人们快节奏的生活方式。最后,女生合唱《葡萄园夜曲》、《青春舞曲》把整台晚会推向了高潮,也为整台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整台晚会精彩纷呈,掌声不断,在这个寒冷的冬天,2013级艺术硕士的同学们用精彩的演出为师大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的双重盛宴。

    专业汇报演出是艺术硕士研究生阶段展示教学成果的重要平台。同学们经过晚会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同时发现自己的不足,累积舞台经验,为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示自己做好了充分准备。

 

 

 

 

 

 

                                                      (撰稿人:2013级全日制艺术硕士  张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