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青春飞扬,心手相牵——音乐学院青年师生开展关爱新市民子女主题活动

时间:2014-04-04浏览:557

     3月28日,音乐学院6名青年师生走进晋安区第六中心小学,开展“青春飞扬,心手相牵”关爱新市民子女主题活动。

    活动中,我院师生们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特长,为孩子们带去了丰富的课余知识。省青联常委、第八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我校青年联合会副主席、我院陈俊玲副教授,为孩子们介绍音乐知识,深入浅出的讲解,加上优美动听的演唱,将孩子们带进了美妙的音乐世界。之后,我院工会主席林忠东副教授,青年教师吴凡、肖珂、林琦和研究生孙彤分别为孩子们表演了大提琴、钢琴、小提琴、二胡和琵琶等乐器,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令孩子们大开眼界。

    通过此次活动,我院青年师生深入基层,发挥优势,用实际行动关爱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为孩子们带去了丰富的课余知识,陶冶他们的艺术情操,用音乐传递积极的正面能量、乐观的生活态度和人生理想,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充分展现了我院师生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