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音乐学院学生参加“悦动青春•美在福建”大学生艺术志愿服务活动首场演出

时间:2014-04-22浏览:502

    4月12日上午,“悦动青春·美在福建”大学生艺术志愿服务活动福建师范大学专场演出在福州市闽江公园南园主入口广场举行。我校音乐学院的40多名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演出。

    活动中,同学们为群众们表演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舞蹈《红灯笼》、《掀起你的盖头来》热闹喜庆,《祖国,慈祥的母亲》、《问春》、《阳光路上》等歌曲饱含深情,新民乐演奏《春去春又来》、小提琴与大提琴《因为爱情》、琵琶与鼓《绽放》等器乐节目精彩纷呈,为现场的观众献上了一场清新的艺术盛宴。“在公园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文艺演出喜闻乐见,既体现了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也丰富了我们群众的生活。”一位在公园散步的老大爷看完演出后说道。

    本场演出是“悦动青春·美在福建”大学生艺术志愿服务活动首次亮相。该活动由共青团福建省委主办,各设区市团委、相关高校团委负责开展,通过组织学生艺术类社团或有艺术特长的学生志愿者,利用周末到校外开展群众性、小众化的表演活动,旨在陶冶大学生的艺术情操,引导广大学生走下网络、走进基层,用艺术展现青春美,传播正能量,助力美丽福建建设。首场活动由我校团委承办、音乐学院团委协办,今后全省各高校将陆续开展该活动,在“五四”青年节前后形成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