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音乐学院合唱团参演“至善之道——感悟《大学》咏诵会”

时间:2014-05-05浏览:593

    5月1、2日晚,由中国文联、北京大学、福州市委市政府和福建省文化厅共同主办的“至善之道——感悟《大学》咏诵会”在福建大剧院举行。在朗诵和歌声中,近三千名观众共同走近《大学》这部国学经典,从先人先贤的思想结晶中体悟修身做人的道理。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胡振民,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原副政委刘世民,中宣部副部长王世明,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书磊,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夏潮等领导同志到现场观看了演出。

    此次咏诵会是“中华经典系列咏诵”活动自2008年启动以来推出的第八部作品。咏诵会分为“明明德”、“在亲民”和“止于至善”三个单元,通过朗诵、歌曲、情景短剧、散文诗等丰富的形式,对《大学》中的思想精华进行了符合当代社会实际的鉴别和取舍,并本着感悟原意、不离原意、创造新意的原则进行了艺术再创作。我校音乐学院合唱团13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演出,参演歌曲《至善的航灯》、《齐家颂》、《善是宝中宝》和《不达至善不罢休》等多个节目,与著名歌唱家莫华伦、么红、袁晨野、吕薇、孙砾、王庆爽等以及著名朗诵表演艺术家方明、温玉娟、徐涛、王勇等人同台演出,为观众呈现一台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兼具的主题咏诵会,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的艺术素养和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