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我校学生再登中央电视台“五月的鲜花”舞台

时间:2014-05-06浏览:721

      5月4日晚,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联合主办,中央电视台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五月的鲜花”2014年全国大学生主题文艺活动专题节目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晚会分为“光荣与梦想”、“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共筑中国梦”5个篇章,全面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激励青年人奋勇向前,追寻梦想,共筑伟大中国梦。

    由我校音乐学院24名学生表演的极具闽台特色的节目《丢丢铜》(编导:陈雯)在晚会中精彩亮相。该节目以闽南民谣《丢丢铜》为创作主线,以竹子为道具,巧妙地将南音四宝、竹竿舞、竹节等元素与舞蹈相融合,通过福建惠安女和台湾少数民族男青年之间的情感交流,体现了“两岸一家亲”的共同理念,寓意着两岸关系和平友好节节高。节目节奏明快、活泼向上,向全国人民展示了独具地方特色的文化魅力,也充分展现了福建师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中央电视台“五月的鲜花”节目已经连续举办三届,这是我校学子继2013年参加“五月的鲜花——我们的中国梦”之后,再次亮相央视舞台。参演此次晚会的还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等48所高校的700多名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