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音乐学院首次在国家大剧院举办专场歌剧演出

时间:2014-05-23浏览:605

     2014年5月18日晚,由我校音乐学院排演的歌剧《费加罗的婚礼》,作为2014年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和“歌剧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北京成功上演。

   《费加罗的婚礼》是莫扎特最杰出的三部歌剧中的喜剧,讲述了平民费加罗与垂涎他未婚妻苏珊娜美貌的贵族主人进行斗争,最终凭借机敏和幽默取得胜利的故事。我校音乐学院8位青年师生参演,音乐学院室内乐团担任伴奏。他们通过甄选经典唱段,还原剧中角色,以音乐会的形式呈现了一台精彩的视听盛宴

    这是我校音乐学院首次跻身全国顶级舞台的专场演出,使我校成为继北京大学、中央音乐学院之后,第3所在国家大剧院举行专场演出的高校。演出在北京引起较大反响,门票在半个月前被抢购一空,演出当晚座无虚席、一票难求,全场掌声不断,充分体现了我校音乐学院的办学成果和专业水平,展现了我校艺术教育与舞台实践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