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台湾师范大学音乐学系女声合唱团与我院合唱团交流演出

时间:2014-05-30浏览:1214

     5月26日晚,台湾师范大学孙爱光副教授、黄翠瑜副教授带领台湾师范大学音乐学系女声合唱团来校与我校音乐学院合唱团交流演出。副校长许明,校长助理郭警修,全院各学院、单位负责人等500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在演出的上半场,台湾师范大学音乐学系女声合唱团演唱了2首由美国当代作曲家J.Leavitt和西班牙作曲家J.Jacinto的现代经典曲目《Festival Sactus》、《La Cucaracha》。随后,女声合唱团还演唱了3首具有台湾特色、由该校教师创作的作品以及台湾音乐界重要人物林福裕、马水龙、萧泰然的作品。下半场,我校音乐学院学生合唱团演唱了由瞿希贤、陆在易、杜鸣心等大师编曲、参加过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赛的《大江东去》,《祖国慈祥的母亲》、《游子情思》、《布谷鸟唱了》等作品以及德国作曲家 Robert Schumann的《Zigeunerleben》最后,在孙爱光副教授的指挥下双方合唱团的成员齐唱经典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将交流演出推向了高潮。

    台湾师范大学音乐学系女声合唱团是台湾非常活跃的合唱团组,2007年赴日本演出,2008年赴韩国演出。该合唱团应邀赴集美大学、华侨大学、厦门大学、鼓浪屿音乐厅表演,我校是此次巡演的最后一站。

台湾师范大学音乐学系女声合唱团

 

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合唱团

 

两校合唱团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