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校园文化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来校演出

时间:2014-05-30浏览:1339

     5月28日晚,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联合主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之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专场演出在我校旗山校区音乐厅精彩上演。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党委副书记巩保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兴炎,校党委书记黄汉升、原党委书记罗萤、纪委书记许歌平、副校长许明,与600多名师生共同欣赏了演出。

    音乐会在《鲁斯兰与柳德米拉》序曲中拉开帷幕。随后,交响乐团先后演绎了《波兰舞曲》、《红色娘子军》、《波罗维茨舞曲》、《凯旋进行曲》等经典曲目。在指挥胡咏言的指导下,我校交响乐团现场演奏了曲目《走西口》,赢得交响乐团的专业认可。音乐会在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与我校交响乐团合作演出的《卡门》序曲中结束。艺术家们精湛的艺术造诣、激情澎湃的演奏为我校师生献上了精彩的视听享受,演出现场座无虚席,掌声雷动,高潮迭起,精彩纷呈。
    演出期间,黄汉升书记会见指挥胡咏言、乐队首席刘云志,向艺术家们介绍我校音乐学院办学成果,感谢艺术家们不远千里为我校师生送上精彩的演出,并向乐团赠送纪念品。

    成立于1956年的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是我国最优秀的职业交响乐团之一。半个世纪以来,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成功地演奏、演唱了大量古典主义、浪漫主义和近、现代交响乐及合唱等中外经典作品,为推广和弘扬中外交响乐经典名著作出了贡献,赢得了亿万听众的爱戴。

黄汉升书记向中国国家交响乐团赠送纪念品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演出现场

 

胡咏言指挥我校交响乐团演奏《走西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