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音乐学院合唱团在第七届海峡两岸合唱节中获佳绩

时间:2014-07-21浏览:944

    7月13—15日,由中国音乐家协会和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七届海峡两岸合唱节在福建省福清市隆重举行。本届合唱节以“同圆中国梦”为主题,吸引了海峡两岸22支合唱队伍参加,总人数逾1100人,其中台湾队伍5支、约200人,这也是海峡两岸以音乐为载体的最大规模的文化交流活动。

    我校音乐学院合唱团参加了此次比赛,在预赛中演唱《嘎哦丽泰》和《斗牛士之歌》,在决赛中演唱《游子情思》和《黑龙江的波涛》,以出色的艺术表现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征服了评委和观众,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荣获比赛的最高荣誉——金茉莉奖,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的风采,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海峡两岸合唱节创立于2008年,先后在福州、台中、新竹等地连续成功举办六届,已成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重点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