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音乐学院在第九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校园舞蹈评奖活动中获佳绩

时间:2014-08-11浏览:1160

    日前,由中国文联和中国舞蹈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舞蹈节暨第九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校园舞蹈评奖活动在北京圆满落幕。我校音乐学院舞蹈系创作并表演的两个作品,同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全国30余所高校的作品同台竞技,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获得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取得一银一铜的好成绩。其中,女子群舞《香扇春情》(编导:马俊强、黄明亮)荣获作品银奖,独舞《方志敏》(编导:陈雯、吴骏)荣获表演铜奖,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的实力和风采。

    中国舞蹈“荷花奖”是中宣部批准立项的国家级常设性舞蹈界专业艺术奖项,被称为中国舞蹈界权威性的专家奖,享有中国舞蹈艺术的崇高美誉。本届"荷花奖"校园舞蹈评奖分普通院校组和艺术院校组两个类别,设初评、复评、终评三个环节,吸引了27个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共300多个作品参加,通过网络初赛并结合专家评审,47个作品最终晋级决赛现场。

    群舞《香扇春情》是以福建非物质文化遗产“闽剧”为主要创作元素的女子古典舞,通过围绕抖扇、绕扇、盖扇、翻扇等舞蹈语汇,表现了福建坊巷闺秀们踏春游园的愉悦心境以及对爱情生活的向往;独舞《方志敏》是根据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方志敏不幸被俘入狱故事创编的革命历史题材作品,表现了方志敏在狱中坚贞不屈、英勇无畏的崇高形象。

《香扇春情》表演剧照

 

《香扇春情》作品创作、表演的师生们合影

 

师生合影

 

《方志敏》表演剧照

 

《方志敏》作品创作、表演的师生合影

 

与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舞协主席白淑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