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福州晚报】国家大剧院推出“我爱你中国”名家音乐会 我省女高音歌唱家郑晖亮嗓

时间:2014-10-09浏览:806

【福州晚报】国家大剧院推出“我爱你中国”名家音乐会  我省女高音歌唱家郑晖亮嗓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中国国家大剧院推出了系列名家音乐会。其中5日和6日晚推出的“我爱你中国”名家音乐会,邀请了我省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郑晖参加演出。
  郑晖现为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系副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是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福建省政协委员,还是福建第一位在央视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上获奖的美声唱法专业歌手,曾被中央电视台聘为特邀演员。近年来,郑晖多次担任国际国内声乐比赛评委,出访多个国家及地区,其培养的学生在国际、国内比赛中屡屡获奖。
  5日晚与郑晖同台演出的有总政歌剧团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黄华丽和一批优秀的青年歌手。郑晖第一个亮嗓,她演唱的第一首歌《我爱这土地》是首抒情歌曲,由著名作曲家陆在易于2001年根据艾青的抒情诗改编而成,以一只鸟生死眷恋土地作比喻,形象地抒发了深沉而真挚的爱国情感。其后她又演唱了《我爱你中国》《献词》等中外歌曲。
  昨天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郑晖表示,作为一名老师,能够站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演唱感觉非常激动,她说:“我原计划演唱6首歌,由于现场观众的热情,两场音乐会我都被请出返场加唱一首,实际上是唱了8首歌。从青歌赛开始,我步入艺术圈已经20多年了,非常感谢这些年来对我关注的歌迷,我想为歌迷们演唱更多的歌。”

                                                       

                           (来源:福州晚报20141008日期 A21:文娱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