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匈牙利钢琴家Szilasi Alex独奏音乐会在我院举行

时间:2014-12-21浏览:871

    12月18日晚,应福建省海外联谊会和福建师范大学的邀请,匈牙利著名钢琴家西拉西·阿莱克斯在我校音乐厅举办了一场精彩的独奏音乐会。

    当晚7点30分,音乐会准时开始,风度翩翩的阿莱克斯先生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开始了他对肖邦、李斯特作品的精彩诠释。他的演奏音色对比强烈,结构层次鲜明,具有独特的个性魅力。阿莱克斯先生还将家喻户晓的《茉莉花》旋律进行改编,在符合传统的和声编配中融进了华丽的半音阶和漂亮的颤音技术,不失中国风味而又充分展现了西方的审美趣味,他华丽的演奏、精湛的技艺及高雅的台风征服了在场观众。中场休息期间,阿莱克斯先生还与观众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有8位幸运观众获得了阿莱克斯先生的签名CD。在音乐会的尾声,阿莱克斯先生与当晚音乐会主持人——13级声乐硕士张方同学共同合作了一首《青藏高原》,悠扬的琴声与优美的歌声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这场钢琴独奏音乐会的举办促进了我院与国外的音乐文化交流,同时提升了校园文化欣赏的品位,使我校师生们欣赏了一场高水准的音乐会,充分领略到西方浪漫主义音乐风格的独特魅力。

                                           (供稿:音乐学院2014级研究生 柳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