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2015年福建省艺术院校新春音乐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5-01-21浏览:807

     1月18晚,由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的“有福之春”——2015年福建省艺术院校新春音乐会在我校旗山校区音乐厅举行。副省长李红,省政协副主席薛卫民,省政协原副主席王耀华,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及全省高校有关领导、嘉宾,我校师生代表600余人观看了音乐会。

    本次音乐会汇集了我校和厦门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6所院校的15个节目,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台精彩的音乐盛宴。歌曲《丝海梦》、打击乐《老鼠娶亲》、男女声二重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女高音独唱《海恋》、小提琴独奏《流浪者之歌》、钢琴独奏《浮士德圆舞曲》等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洋溢着浓郁的新春气息,充分展现了我省艺术院校特色鲜明的专业教育成果和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最后,由我校交响乐团、音乐学院合唱团师生共同表演的《黄河大合唱》激情澎湃、气势磅礴,引起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将音乐会推向高潮,全场掌声雷动,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这是我校音乐学院连续第3年承办福建省艺术院校新春音乐会。本次音乐会的实况录像将于近期在福建教育电视台播出。

歌曲《丝海梦》

打击乐《老鼠娶亲》

男女声二重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小提琴独奏《流浪者之歌》

钢琴独奏《浮士德圆舞曲》

《黄河大合唱》

全体演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