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音乐学院学子第三次亮相央视“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文艺会演

时间:2015-05-05浏览:896

    5月4日晚,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央电视台承办,中国教育电视台协办的2015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文艺会演专题节目《梦想点亮未来》,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播出。

    我校学生在节目中再次精彩亮相,与来自济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的同学们共同演绎创意舞蹈《丝路新语》,综合表现海上丝绸之路和陆上丝绸之路的辉煌景象,表达共建“一带一路”的美好愿景。其中,由我校音乐学院15名学生、协和学院1名学生表演的男子群舞(编导:刘铁英、陈育燕),通过极具闽南舞蹈特色的动作、形象的道具和传神的表情,栩栩如生地反映了历史上海上丝绸之路的盛景。我院还有4名学生入选“五月的鲜花艺术团”,参加了晚会《点亮未来》节目的表演。这也是我院学子连续第三次受邀参加“五月的鲜花”演出,同学们出色的表现和青春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现了福建师大学子的风采,也得到了央视节目组的高度肯定。

    今年央视“五月的鲜花”晚会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共有来自全国各地50多所高校、700余名学生参加了演出。在“五四”青年节之际,通过大学生的精彩演出,表达了当代青年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践中,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力量,用梦想点亮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