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音乐学院举办“民族精粹”民族管弦专场音乐会

时间:2015-06-28浏览:587

    6月18日晚,由音乐学院主办、音乐学院两委文艺部承办的“民族精粹”民族管弦专场音乐会在音乐厅举行。音乐学院500多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此次音乐会。

    伴着阵阵的驼铃声,音乐会以一曲古筝合奏《沙漠玫瑰》拉开了序幕,动听悠扬的旋律瞬间抓住了现场观众的心,让人陶醉在其中。琵琶二重奏《江南春》为观众展示了一幅幅美丽的江南画卷,让人仿佛置身于热闹的江南古镇中。由昆曲改编而来的京胡、琵琶与鼓的重奏《夜深沉》以密集的鼓声引入,浓郁的戏曲风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此外,二胡协奏、笛子与乐队、丝弦三重奏、琵琶二重奏、弦乐合奏、古筝独奏、扬琴四重奏等风格各异的节目精彩纷呈。最后,音乐会以约翰·施特劳斯的《拉德斯基进行曲》作为压轴曲目,由音乐学院民族管弦乐团与指挥默契配合,欢快的节奏将音乐会推向高潮,一曲终了,现场掌声、欢呼声不断。音乐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音乐会
将不同类型、不同风格的民族管弦作品呈现给观众,充分展示了我国民族管弦音乐的博大精深,同时也展现了音乐学院学生的专业风采,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和交流机会。

 

 

 

 

 

 

                                                 (供稿/音乐学院记者团  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