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党建

音乐学院举办第3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时间:2011-11-04浏览:374

      10月12日下午,音乐学院分党校第3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教学楼204教室举行开学式。院党委副书记饶虹老师、各年级辅导员、报名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共110多人参加了开学式。仪式由学院团委书记周延锋老师主持。
      周延锋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期党训班的学习内容、形式、课程安排以及党校培训的规章制度,要求全体参训的同学严格遵守制度,认真参加学习。之后周老师带领全体同学一起观看了视频《感动中国的大学生——徐本禹》,通过徐本禹赴山区支教的感人事迹,同学们真切地体会到优秀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可贵品质,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朋辈的榜样力量。
      接着,饶虹副书记作动员讲话,并以“做学习的表率”为主题展开专题讲座。饶书记围绕学习的重要性、党校学习的必要性和端正学习态度三个方面,希望同学们树立学习的意识,端正学习态度和入党动机,不仅要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时事热点,还要积极关注社会热点,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和中心任务,通过学习找差距,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积极进取,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饶书记还特别强调入党积极分子要有政治敏锐性和大局意识,正确处理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音乐学院第38期党训班将持续一个月,以集中授课为主,自学为辅,通过专题讲座、观看录像、交流讨论、撰写心得及考试等多种形式,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素养和思想觉悟,帮助他们解决思想疑惑,端正入党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