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党建

校团委陈志勇副书记为音乐学院学生作专题讲座

时间:2011-11-04浏览:411

    10月23日,校团委副书记陈志勇老师在音乐学院教学楼204教室,为学生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作了一场题为“细节决定成败”的讲座。讲座由音乐学院团委书记周延锋老师主持。
    讲座刚开始,陈志勇老师先以“蝴蝶效应”和“墨菲定律”作为理论支撑,对细节进行了概述。接着陈老师围绕着“细节决定成败”分别就“忽视细节的代价”、“认清细节的实质”、“细节产生的效率和效益”、“追问细节的重要性”、“如何提高自己的细节意识”等内容展开阐述,并结合大量实际的案例,生动而风趣地为大家讲解,让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细节无处不在,细节与生活息息相关,细节决定成败。在讲座中,陈老师还和同学们一起互动,同学们融入陈老师提供的实例中,认真思考,回答陈老师设置的各种情境问题,气氛十分活跃。最后陈志勇老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学习和工作心得,并祝福大家的大学生活可以精彩而充满个性。
    通过本次精彩的讲座,学生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们都受益匪浅,感受颇多。大家对细节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也从中得到不少的启示,明白了在平时的工作中,做事要认认真真,一丝不苟,准备充分,提高效率,才能变得更加优秀,更好地成长,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学校和社会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