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弦歌雩咏——庆祝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建院80周年音乐会圆满成功

时间:2018-12-07浏览:787

  11月24日晚,我院于音乐厅隆重举行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建院80周年音乐会。本次活动吸引了全校师生、毕业校友以及校外人士欢聚一堂,共贺我院80周年诞辰,以乐献礼,以情聚心。

  音乐会在热烈欢快的民乐合奏《海峡同乐》中拉开序幕,其恢弘的气势立马活跃了开场的氛围。张方老师的女高音独唱《春江花月夜》将一幅幅迷人又生机盎然的画面呈现于观众眼前。卢文清副教授的男高音独唱《你不要哭泣》将观众带入寂静的月夜山岗里,体会那主人公眺望远方,盼望再见到心上人的哀怨之情。肖珂老师的小提琴独奏《D大调波兰舞曲》让人沉醉其中,流连于其变幻莫测的意境。林子豪老师的男中音独唱《斗牛士之歌》以浑厚的声音和有力的节奏调动观众互动,现场气氛被推至高潮。音乐会在令人心潮澎湃的返场曲目《激情燃烧的岁月》中圆满落下帷幕。

  琴音悠悠,薪火相传。八十年来,仓旗麓下我院师生在“弦歌雩咏,勇毅笃行”院训引领下为社会培养出众多优秀人才,不断创造新的成就与辉煌。正值八十载华诞,在此祝愿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生日快乐,弦歌永唱,桃李芬芳。

 

                                         (供稿/新闻中心   王润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