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工作

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学音乐学科骨干教师培训班在音乐学院举行

时间:2011-09-19浏览:264

       9月16日下午,“宁夏回族自治区初中音乐学科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音乐学院演练厅举行。本次培训班是教育部、财政部2011年“国培计划”——中西部农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我校音乐学院承办。会议由副院长黄明珠教授主持,院长叶松荣教授,党委副书记饶虹老师,音乐教育系许冰副教授,院党委秘书李国芳,院办公室主任刘刚,教学秘书薛瑾,以及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师资处马希林同志、杨朏同志和各市、县(区)义务教育阶段骨干教师和县级骨干教师培养对象近100多人参加了开班式。
      叶松荣院长首先发表讲话,他对参加培训的宁夏教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成绩、学科建设、师资力量、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接着,杨朏同志代表宁夏自治区教育厅和全体参加培训的教师发言,向我院表示感谢,并希望教师们能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学有所获;饶虹副书记从安全的角度,向参训的教师们提出一些具体的要求和注意事项;许冰老师介绍了课程安排和教学内容;刘刚老师则就住宿和饮食等后勤保障工作向宁夏教师们进行了说明。开班式在热烈的掌声中落幕。
这是音乐学院第二次承办“国培计划”。本次培训为期半个月,主要开设中学教师师德建设与心理健康、音乐课程标准剖析、中学音乐教材教法、音乐教师教学技能、音乐教师专业技能、优质课例观摩研讨与评价、中学实践基地考察、培训成果展示等八个模块,将通过名师引导、案例分析、教学观摩等环节,理论结合实际,切实提高义务教育音乐学科骨干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教研水平,加强初级中学音乐教师队伍尤其是农村中学教师队伍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