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工作

宁夏初中音乐学科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我院举办

时间:2010-11-03浏览:229

  2010年10月26日下午,“宁夏初中音乐学科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演练厅隆重举行。音乐学院党委骆积强书记,副院长严凤教授,党委秘书李国芳老师,院办主任刘刚老师,音乐教育系许冰副教授,教学秘书薛瑾老师和培训班的100余名学员出席了仪式。
  首先,骆积强书记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他对参加培训班的宁夏教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重点介绍了音乐学院悠久的历史、良好的校园环境和逐步壮大的成长历程。在72年的办学历史中,音乐学院的师生们努力进取,取得了骄人成绩,无论是教学条件、教学设施还是校园环境,都已位列全国高校前列。接着,严凤副院长向学员们介绍了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和教学内容,并对教师们的住宿和饮食作了详细的安排,还特别强调了安全问题,确保师生们在培训学习期间一切顺利。最后,宁夏教师团的领队卢小平老师,代表宁夏自治区教育厅及全体学员发言,他向福建师大音乐学院致以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宁夏教师团的老师们能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全力配合完成本次培训工作,努力做到学有所获,他特别提到,“本次培训会将会是一次历史性的,令人难忘的聚会。这将会给宁夏中学音乐教育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本次培训班将为期半个月,通过专家讨论、名师引导、案例分析、教学观摩等环节,开设中学教师师德建设与心理健康、音乐课程标准剖析、中学音乐教材教法、音乐教师教学技能、音乐教师专业技能、优质课例观摩研讨与评价、中学实践基地考察、培训成果展示等模块,加强参加培训的宁夏初级中学音乐教师队伍尤其是农村中学教师队伍的建设,并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辐射作用,推动初中音乐教学教研水平的提高。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