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工作

陈桦副省长带队观摩我院声乐教学综合课

时间:2012-08-26浏览:547

 
  8月19日上午,2012年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办学治校能力专题研讨班暨福建师范大学工作汇报会在我校举行。省委常委、副省长、教育工委书记陈桦,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鞠维强、薛卫民、杨辉、马玉良,我校领导罗萤、黄汉升、李敏,省内本科高校(含独立学院)书记、校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部处负责人参加了研讨班和汇报会。
  在会议开始前,陈桦副省长一行在音乐学院演练厅现场观摩了我院声乐教学综合课教学片段。这一教学形式是在我院《高师教学综合改革》获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基础上的拓展与深化,由原来的“一对二”形式改变为“三对二”乃至“三对N”的形式,旨在改变以往音乐类表演课程中师傅带徒弟一带到底的模式,更充分地发挥教师各自所长和教学团队的集体智慧,是对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教学进步的有益探索。该片段教学选用歌曲《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分别由陈俊玲、林希、林立君三位老师为王婷、罗希两位学生授课,精彩生动的讲授方式深深吸引了众人。现场效果良好。课后,陈桦副省长与任课教师和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对我院大力倡导互动式、启发式、参与式教学方法,实施团队式教学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陈桦副省长与参与教学的师生亲切交谈


音乐学院声乐教学综合课“三对二”模式教学现场 


陈桦副省长对我校改革发展作重要点评 


我校工作汇报和点评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