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工作

全国中等职业学校舞蹈表演专业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第二期)开学典礼

时间:2012-09-19浏览:382

 
    2012年9月17日上午,2012年全国中等职业学校舞蹈表演专业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第二期开班典礼在音乐学院办公楼三楼隆重召开。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许明教授,音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培训工作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23个省、市、区、新疆建设兵团的近30名中职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领导小组副组长、应用科技学院院长邱永渠教授主持。
    许明副校长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学员详细介绍了百年名校福建师范大学的基本概况和近年来的主要教学科研成果,基地成功承办了6期中职教师国家级培训班和多期省级培训班,积累了丰富的培训经验。同时,许明副校长对学员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希望学员们通过本次12周的培训,能增强教学能力,树立现代职业教育理念,掌握相关专业教学法和现代教育技术手段,成为专业理论水平高、实践教学能力强、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起骨干示范作用的“双师型”优秀教师,为推动各省职业教育的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最后要求音乐学院本着为学员高度负责的精神,想学员之所想,急学员之所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保证培训工作的圆满完成。
    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骆积强教授向学员们介绍了音乐学院的基本概况,让学员们了解到音乐学院“人无我有、人有我特、人特我新”的办学思路。他说,音乐学院为本次的培训工作配备了精良的师资队伍、完善的教学设施和优质的后勤服务,为培训提供了非常有利的条件。接着,又向学员们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课程内容,共分为四个培训单元:教育理论与教学方法、专业知识与技能训练、学校实践活动、分组研讨与教学演练。最后不忘叮嘱学员们在认真学习的同时注意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财产安全。
    学员代表卢彬彬同学发言,感谢福建师范大学的领导、老师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机会,并表示我们全体学员一定不辜负学校的期望,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积极参加实践训练,克服一切困难,完成学习任务。
    开学典礼结束后,全体领导和学员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