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工作

宁夏紧缺薄弱学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音乐班总结发言

时间:2012-11-24浏览:408

尊敬的学院领导,各位专家,亲爱的同行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宁夏银川市回民中学的冯世秀,也是本次骨干教师培训班的班长,今天很荣幸能站在这里代表学员们发言,首先感谢学院领导和所有学员们将这份信任交给我,让我在这里说出我们学员共同的心声。
  本次国培是国家对我们中西部农村教育的关注和对我们教师的关心,是一次规模大,层次高,要求高的教师培训,我们所有学员都倍感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
  此次培训,学院领导给予了高度的关注和精心的准备,从课标要求到课本内容,从音乐素养到基本方法,从理论指导到实际操作,涵盖了音乐教学的各个方面。十五天的短期培训我对各位专家的授课风格有所归纳,下面我就用一些词语来概括一下他们的授课风格。他们有和蔼可亲的王耀华教授、“少年天才”龚耀年教授、时尚钻研的徐讲贞教授、平易近人的蓝雪菲教授、活泼青春的林丽君教授、谦和朴实的黄忠钊教授、知性温婉的陈新凤教授、个性时尚的徐元勇教授、风度翩翩的林希教授和随意、个性、刻苦的倪林教授,专家们用他们的渊博的知识,风趣的语言,深入的研究,丰富的经验引领我们在音乐知识的领域里畅游。让我们体验参与的快乐。精彩的课堂中,专家与学员,学员与学员之间一次又一次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是国培,让我们感受到科学的魅力;是国培,让我们感受到作为音乐教师的魅力;是国培,让我们的心灵受到一次次的洗礼;是国培,让我们认识到学习的必要;是国培,让我们明确了人生追求的方向。
  在国培——骨干教师培训班这个大家庭中,我们度过了紧张而又愉快的时光,认识了朋友,收获了知识。可是,时间总是那样短暂,为期十五天的培训在今天画上了句号,但这结束并不是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们将站在新的起点,明确新的目标,踏上新的征程。
在此,衷心感谢为我们精心设计课程的学院领导和悉心指导我们的专家教授,感谢为我们服务的班主任周洲老师和本次培训结业精心排练节目汇报演出的各位学员,同时将掌声送给潜心学习的我们自己吧。
  最后祝各位领导、老师以及全体学员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宁夏银川市回民中学 冯世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