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孝心孝行--2014级研究生道德讲堂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15-06-17浏览:595

      

                 孝心孝行

                         --音乐学院2014级研究生道德讲堂活动顺利开展

              

5月28 日晚,音乐学院2014级研究生道德讲堂活动于205教室展开,研究生辅导员周洲老师到场参加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以“孝心 孝行“为主题,活动分 6个环节进行,分别是看一部短片,讲一个故事,唱一首歌曲,谈一些感受,做一个承诺,送一份祝福。首先,通过短片《卧冰求鲤》重温了24孝的例子。接着,聆听黄宗权老师精彩讲座《要“孝“,但不要”孝道“----为何要对”伪传统“和”伪国学“说不》。讲座过程中,现场同学积极互动,将气氛推向高潮,大家纷纷以#孝心 孝行#为话题,在微博上写下自己的心情和感想。而后,在周宇航同学的带领下,集体学唱《时间都去哪了》,诵读经典语录及寄明信片送祝福。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切身体会到了孝的真正含义,升华了心灵的境界。大家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身体力行,怀着感恩的心对待父母老人,长期坚持,做一个孝顺懂事的儿女。

                                                                                                                        (供稿:音乐学院林怡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