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团学工作

杨林香教授为音乐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作专题讲座

时间:2017-05-03浏览:434

422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杨林香教授莅临音乐学院,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开展了一场题为“《中国共产党章程》解读”的专题讲解。
    讲座一开始,杨教授首先以“两条腿走路”作为比喻,形象地指出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不仅要有扎实的专业技能,还要有宽广的心胸、开阔的眼界和思想的高度。随后,杨教授从“党章的地位功能与全面从严治党”、“党章的历史沿革”、“维护党章权威与加强党性修养”三大方面,对党章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她带领同学们从党的一大开始,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并结合最近热播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的人物形象,阐述党章党规、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从严治党等内容,希望同学们要自觉维护党章权威,加强党性修养,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而不懈奋斗。整场讲座既有理论高度,也有接地气的生动案例,加上杨教授亲切自然的语言风格,令同学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通过本次讲座,党训班的同学们对党章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更系统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成为党员,首先要了解党章、拥护党章、贯彻党章,今后将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为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而奋斗。

(供稿/音乐学院新闻中心 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