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王耀华教授入选校友会2022中国高贡献学者

时间:2022-05-12浏览:10

近日,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研究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正式发布校友会2022中国高贡献学者榜单。全国共有495所高校的6089名杰出学者入选。其中,我院王耀华教授荣膺校友会2022中国高贡献学者美誉,跻身全国前二十。

艾瑞深双一流建设评价课题组首席专家、中南大学蔡言厚教授指出,上榜学者均是2000年以来我国高校在教育教学、学术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学者,在各自学科领域内具有较大学术影响力的领军型人才。

2022年2月14日,教育部正式公布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双一流”建设坚决克服“五唯”。在建设动态监测中,不把帽子和论文数量等作为监测点,加大质量、贡献和内涵建设成效的监测。在建设成效评价中,突出质量、服务和贡献,坚决摒弃数论文、数帽子的做法。关注代表作质量、高层次人才承担国家重大项目及成果情况等,重点考察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师的学术水平、教学投入、社会服务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