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5级《我们的2015年》艺术实践舞蹈专场

时间:2017-05-23浏览:1313

   5月19日晚 ,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5级舞蹈班在旗山校区图书馆大礼堂举办了《我们的2015年》艺术实践舞蹈专场。

   本次2015级舞蹈艺术实践专场由舞蹈系马俊强老师指导,共有《百年情书》《秋之瑾侠》《云岭速写》《香扇春情》等6个获全国性大奖舞蹈与朝鲜族组合、傣族组合,维吾尔族组合,藏族组合4个中国民族民间教学组合有机结合。将课堂教学与舞台艺术实践结合。其中《百年情书》《香扇春情》节目分别获中国舞蹈荷花奖比赛与福建省音乐舞蹈节比赛大奖以及2015年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云岭速写》福建省政府优秀文艺作品表彰。

   艺术实践是福建师大音乐学院的特色课程之一,大二学生通过自主承办一场艺术实践专场晚会,能把教学成果与舞台实践演出进行有机结合。课程目的就是通过剧场舞台的实际操作,亲身经历,舞蹈作品如何从教室走上舞台,使舞蹈学生对演出实践的人员协调、整体流程、文案设计、剧场协调沟通、灯光舞美的配合,进行有益的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