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团学工作

音乐学院举行寒假社会实践经验交流暨表彰大会

时间:2017-05-24浏览:404

521日晚,音乐学院寒假社会实践经验交流暨表彰大会在教学楼205教室成功举办。院团委书记周延锋老师与音乐学院2016级全体同学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活动由创业实践部部长陈思琪主持。

活动一开始,陈思琪同学介绍了今年寒假期间,我院同学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的概况,这些同学们通过深入基层开展文艺演出、开展招生宣传、文化调研、艺术支教、志愿服务等多种方式,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接着,由周延锋老师宣读学院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先进个人、优秀实践报告获奖名单,并进行现场颁奖。

之后,由获奖团队和个人代表进行了社会实践经验分享。2014级“圆梦竹乡”实践队、2016级“穹顶之翼”实践队,分别汇报了他们利用假期回到家乡中学进行招生宣传的活动经验及感想;2016级王晶榕同学分享了她在晋江市参加的五场庆新春“三下乡”公益演出的心得与体会; 2016级黄华婷同学以及“温暖聆听团”实践队,在寒假实践中都选择了到社会福利院送温暖,他们以亲身参与的经历和感受,呼吁同学们要多陪伴家里的父母和老人,多听听家人的诉说;2016级陈晓敏同学则利用假期时间到山区开展艺术支教,体会了农村教师的酸甜苦辣,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多关注偏远山区的孩子们,给他们带去温暖和关怀。

本次社会实践经验交流暨表彰大会进一步巩固了寒假社会实践的效果,也让2016级的同学们对如何开展社会实践,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更全面的理解。大家都纷纷表示,要更加踊跃地参加即将到来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供稿/音乐学院新闻中心  钟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