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团学工作

音乐学院举行“学生干部成长规划”讲座

时间:2017-05-30浏览:368

523日,音乐学院团委书记周延锋老师在教学楼204教室,为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干部,作了一场主题为“学生干部成长规划”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院团委副书记舒张静芝同学主持,学院150余名学生干部参加了活动。

周延锋老师首先从“为什么要当学生干部”以及“是什么让学生干部为家长、老师和用人单位所青睐”两个问题导入,提出担任学生干部就是进入“成长轨道”。接着,他围绕主题,从自我探索、明确目标到采取行动、评估调整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强调学生干部一定要明确自身角色,并列举了一些学生干部的成长误区,建议大家要树立成长目标,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要努力拓展成长的高度,学会处理和老师同学的关系,以及在压力下学会成长,脚踏实地、厚积薄发,注重团队力量。周老师还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鼓励同学们要增强工作主动性,多锻炼,勇敢地修正自己,才能不断成长。

此次讲座理论结合实际,启发了院两委学生干部对工作和成长的思考,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学生工作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学海无涯,成长亦无止境,会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乘风破浪,奋勇前行!

(供稿/音乐学院新闻中心  黄静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