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我院承办的2019年福建省教育系统新年音乐会在福建大剧院华丽奏响

时间:2019-01-21浏览:486


11日晚,由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主办,我院具体承办的2019年福建省教育系统新年音乐会暨第二届中小学生乐团汇报演出在福建大剧院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副厅长薛卫民,省教育厅副厅长李迅等领导与师生共同观看演出。

展示台湾山地同胞淳朴风土人情的民族管弦乐合奏《阿美族舞曲》,表现古代将士们驰骋沙场、得胜归营的民族管弦乐合奏《将军令》,音乐剧大师安德鲁·劳埃德·韦伯的代表作之一、西洋管弦乐合奏《歌剧魅影》,用人们欢度狂欢节的景象和感受来表现旺盛不熄的生命之火的西洋管弦乐合奏《狂欢节序曲》等。新年音乐会现场,来自全省各地11个中小学生优秀乐团的近700名学生为观众们奉上了一场高水平的视听盛宴。

本次新年音乐会是我省中小学生乐团第二次以音乐会的形式汇报展示学校美育成果,同时也是我院艺术实践部主任林忠东副教授第二次受邀担任音乐会总导演。为确保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我院派出了50多位青年志愿者承担演出场务、随队服务、食宿安排等工作,为晚会的圆满成功提供了有力的后勤保障,受到了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