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邀请福建省艺术研究院副院长白勇华教授作学术讲座

时间:2020-12-20浏览:207

 20201216日下午3:30,音乐学院特别邀请福建省艺术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白勇华教授作为主讲人,为音乐学院研究生开展了一场有关福建地方戏的剧种个性及审美价值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曾宪林老师主持进行。

 讲座伊始,曾宪林老师对白勇华教授进行简单的介绍。随后,白勇华教授通过各地方戏的视频选段和图片带领同学们体会梨园戏、莆仙戏、高甲戏等福建地方戏各自表演方式的特殊之处,并在此基础上展开讲解,提炼、分析出每个地方戏的个性及其审美价值。最后,白勇华教授总结到,戏剧中不仅有曲,还有戏,最重要的是其中中国古典戏曲的精神。

   整场讲座白勇华教授以其广博的学识,带领同学们领略了福建地方戏的悠长历史和深厚底蕴。同时,白勇华教授对各个地方戏的独到讲解也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加强了对福建地方戏的了解之余,对戏曲文化的深厚内涵也有了更深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