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会议

礼赞新中国70华诞暨第九届“京、沪、闽”现代音乐创作研讨会在我院举办

时间:2019-12-16浏览:242

2019年12月14日上午院与福建省艺术教育协会共同主办的“礼赞新中国70华诞暨第九届‘京、沪、闽’现代音乐创作研讨会”隆重召开来自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国芭蕾舞团、首都师范大学上海音乐学院、上海芭蕾舞剧院、上海师范大学《人民音乐》杂志、福建省歌舞剧院、福建省文联、福建省艺术研究院、福建省音乐家协会、华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单位、机构的作曲家、音乐理论家,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开幕式由李岩丽副院长主持新凤副院长和福建省艺术教育协会肖艳华会长致欢迎辞。

开幕式音乐会“郭祖荣交响作品音乐会”于13日晚在我院音乐厅上演。音乐会由中国交响乐指挥联盟主席卞祖善指挥,福建省交响乐团演奏郭祖荣先生创作的《第32交响曲》《第四钢琴协奏曲》《第33交响曲“展望”》三部作品。

本届研讨会以作曲家现场介绍和播放音乐作品作曲家与音乐学家之间现场评论的方式,对《雨林奇景》(高为杰)等13部不同体裁和风格的作品进行了研讨

“京·沪·闽现代音乐创作研讨会”源于1989年,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成为我省在全国,乃至海内外现代音乐创作领域的一张名片和文化品牌。

媒体报道:

今日头条:https://www.toutiao.com/i6770565204552974851/?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1&timestamp=1576413053&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ios&req_id=201912152030530100140470371C5FC5B2&group_id=6770565204552974851

东南网报道:http://fjnews.fjsen.com/wap/2019-12/15/content_30095231_0.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