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

时间:2019-04-29浏览:227

4月24日下午,我院在教学楼205教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全院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林男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陈林男通报了近期教育部及其他高校曝光的多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介绍了下一阶段学校、学院师德师风专项教育活动的初步安排;研究生工作负责人陈新凤副院长结合相关典型案例及近期工作安排,解读了新出台的《福建师范大学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实施细则(试行)》精神。

院党委书记陈林男在讲话中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上级的部署要求,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院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以严而又实的措施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二要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推动师德师风学习教育不断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坚持用制度、用纪律、用规矩,教育好、管理好、服务好教师,引导广大教师切实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三要担起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应责任,进一步加强对师德师风建设的时间投入、精力投入、资源投入,严格落实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大力选树和宣传师德师风先进典型,不断壮大学院正能量。四要用实际行动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落实落细,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学院要求广大教职员工认真学习传达贯彻李宝银书记在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面落实学校党委、行政的部署要求,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求各党支部坚持以每月8号党日活动、2019年党支部立项活动和“学习强国”学习为抓手,开展主题鲜明、富有时代感、支部党员参与度高、成效明显的支部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各系(部)于2019年5月开展外出调研学习活动,深入研究同类先进学科的发展基础、发展现状、发展思路和发展路径,通过横向比较,明确优势领域、持续做优做强,明确差距短板、争取学科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院  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