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赵书峰教授受邀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时间:2022-11-25浏览:10

11月24日晚,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评审专家、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我校优秀校友赵书峰教授应邀为师生们开设 “音乐学论文选题与写作规范”专题线上讲座。本次讲座由陈新凤副院长主持。

讲座中,赵书峰教授总结了音乐学论文选题原则与技巧,介绍了学界近年来的学术热点,从摘要、关键词、目录、绪论、正文等各个环节对论文写作规范进行细致全面的讲解,以通俗、精炼的话语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份“精美”的书写范式。临近尾声,赵书峰教授向同学们推荐了大量民族音乐学和论文写作的相关书籍,并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讲座对学院师生拓展研究视野、丰富研究方法、提高学术研究水平起到一定的启发和指导作用。赵书峰教授学贯中西的深厚学养、跨学科的宏观视野以及“田野做透,板凳坐穿”的学术理念,为青年学子们树立了优秀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