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  学科动态

我院开展《为有源头活水来——歌唱语言四要素的“三位一体”训练》教学观摩活动暨课程思政示范课

时间:2022-12-09浏览:10

12月7下午,我院黄艳红老师的《为有源头活水来——歌唱语言四要素的“三位一体”训练教学观摩活动暨课程思政示范课在音乐学院演练厅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航忠老师、学院全体教师以及学生代表等参与了课程观摩。

该堂课围绕歌唱语言的“四要素”、歌唱语言中的“呼”与“吸”、歌唱语言中的“咬字”“发声”与“共鸣”、歌唱语言训练课中的“真、善、美”开展教学,结合歌曲试唱,将理论与实践紧密联系,引导学生做知行合一者。黄艳红老师选择革命文艺作品《沂蒙山》第四场《爱永在》为教学案例,充分挖掘了作品中深厚的家国情怀、牺牲小我的无畏精神、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所传达出的中华儿女的民族气节和民族精神,师生以歌传情、已歌明志,歌颂红色英雄,致敬红色革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航忠老师对黄艳红老师的思政教育形式及教学效果表示肯定,他指出,黄艳红老师的教学突出思政元素,能将家国情怀与革命精神有机融入专业教学中,积极引导启发学生在提升专业技能的同时深化对中国共产党革命历史的认识,树立正确的革命历史观。

课后,学院隆重举行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线上教学优秀教师表彰仪式。疫情期间,学院筑牢线上教学质量“生命线”,营造了良好学风教风氛围,取得较好成效,我院黄艳红、郑方、叶荣、陈频等四位教师荣获“线上教学优秀教师”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