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工作  本科教学

我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航忠老师作课程思政辅导报告

时间:2022-12-09浏览:10

12月7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航忠老师为学院教师作《新时代课程思政的内涵及实践路径》课程思政辅导报告,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报告。

张航忠老师从课程思政的本质、理念、结构、方法和思维等方面,阐释了课程思政的内涵,并结合艺术类课程的特点,从课程思政的教学准备、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三方面,重点讲解了新时代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提质增效的实践路径。张老师指出,专业知识是课程思政教学的“原材料”,“政理”“学理”和“事理”则是蕴含其中的“思政质料”,课程思政教师要将“三理”融通教学讲授全过程,做到在“政理阐释”中彰显课程思政教学的站位高度,在“学理解释”中凸显课程思政教学的理论深度,在“事理诠释”中体现课程思政教学的实践温度。

       张航忠老师的报告融美于教,引导在场教师深入挖掘艺术类课程中蕴含的“思政质料”,为学院教师更好地开展课程思政做了生动示范,在场教师获益匪浅。